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照亮安徽两城 淮南芜湖城市名片

淮南茅仙古洞

  淮南位于淮河中游、安徽省中部偏北,面积2526平方公里,总人口240万。

  淮南古迹众多,文化厚重。有闻名遐迩的淝水之战遗址,有中国古代七大瓷都之一的古寿州窑遗址,有被国际生物学界命名为“淮南虫”的须腕类、环节类古生物化石。

  淮南是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华东火电基地、安徽省煤化工基地,建成了以煤、电、化为支柱,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

安徽芜湖

  芜湖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居承东启西的交通枢纽位置,总面积3318平方公里,总人口231万。

  芜湖港是长江溯江而上的最后一个深水良港,芜湖同时也是华东地区铁路交通枢纽,芜湖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于2000年9月建成,使芜湖成为西接京九线、京广线,东接京沪线,北接陇海线,南接浙赣线的十字结点城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