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东海舰队海上反恐演习 确保奥运万无一失(组图)

编队队形转换
编队队形转换

舰艇编队快速机动
舰艇编队快速机动

锁定目标
锁定目标

转动伤员
转动伤员

  人民网讯 为确保奥运安保万无一失,5月中旬,东海舰队某部在某海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反恐演练,该部护卫舰、艇,猎潜艇,勤务船等6艘舰船参加了此次海上演练。

  上午9:00,随着高频中传来编队指挥员的命令:接上级通报,在我海域发现快速移动的小目标,上级令我编队立即前往临检,视情实施拿捕。“左满舵”、“两进三”、“航海汇算海图并定位,导航、通信部位加强观察”、“转至‘临检拿捕’部署”……各舰艇迅速下达作战命令,战舰如蛟龙般在薄雾中高速航行,向上级通报的可疑船只快速驶去。

  30分钟后,在编队高速接“敌”的同时,高频中传来指挥员命令:“据海事部门通报,可疑船只已对商船发起攻击,造成一艘商船机舱破损,失去动力。编队迅速组织救援,并追捕恐怖分子船只。”接到命令后,编队迅速展开行动,担负临检部署职责的护卫艇掩护组、控制组、收检组人员,快速在前甲板集结,领取对讲机、冲锋枪、手枪和弹夹,全副武装紧急待命。

  在护卫艇高速接“敌”的过程中,高频中传来了护卫舰的信号:“我是2号,我已发现受损船只,并展开‘离舰损管部署’。”“我是6号,我准备对受损船只实施拖带。”紧接着勤务船也从高频中传来信号。

  9:55分,正在值更的护卫艇导航兵、信号兵相继报告:“发现快速小目标,在我艇右舷50度,距离1海里。”艇长通过艇上扩大器向可疑船只喊话,要求对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但恐怖分子仍驾艇高速向公海逃窜。两艘护卫艇迅速占领有利阵位,主、副炮直指“敌”船,对该船实施威慑,收检组迅速吊放小艇登船将恐怖分子制服。10:15分,正当恐怖分子被制服的同时,高频中传来指挥所命令:“各单位注意,刚才恐怖分子驾驶船只逃跑,慌乱中投放水雷,造成一艘渔船触雷沉没,有6人落水,各单位迅速展开救援。”

  15分钟后,负责海上警戒任务的猎潜艇首先发现落水人员:“1号,我是3号,方位XX,航向XX,发现落水人员,正组织救生部署。”

  “1号,我是3号,落水人员已全部救起,其中5人受轻伤,1人头部负伤,需紧急抢救。”10:55分,高频中再次传来3号的信号。“3号,你迅速向2号靠拢,并将重伤员转移到2号舰。2号,迅速做好直升机起飞准备。”编队指挥所迅速根据情况做出新的部署。

  11点15分,搭载重伤员的直升机顺利起飞,编队重新组成单纵队继续执行安保任务。

  编队指挥员告诉记者,从去年接受奥运安保任务以来,他们以“反应快、查得清、盯得住、防得严、救得好”为原则,指派一名副支队长专门负责。在训练中,他们积极与地方海事部门协调沟通,制定抗击水下目标和水面目标、反恐怖分子、搜救遇险船只等10余种预案,以确保奥运安保万无一失。(毛昭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