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湖北三城传递路线揭晓 首棒火炬手确定杨威

  奥运官方网站5月29日讯 今天上午9时,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湖北省传递的新闻发布会在武汉泰华大厦举行,会上正式通报了火炬在湖北境内接力的具体路线和各城市首末棒火炬手名单。

  湖北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九站,圣火将于5月30日进入武汉,随后三天将在武汉、宜昌、荆州三城传递。

湖北的传递活动将本着庄重、简朴的原则,将奥运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结合起来,体现荆楚大地与四川灾区心连心的情怀。

  会上,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向媒体通报了湖北火炬传递路线和选拔火炬手的相关情况,根据北京奥运会关于境内传递的规划,奥运圣火在湖北的传递总里程为698公里,其中城市间传递649公里,市内传递58.3公里,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为624名,护跑手156名。其中,武汉的市区传递里程为20.7公里,208名火炬手参加,起点设在黄鹤楼公园,终点设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宜昌的传递颇具特色,其中城区传递7公里,三峡坝区12公里,上午在和平公园起跑,至滨江公园举行收火仪式,下午在秭归进行圣火展示,随后进入三峡库区、大坝,终点设在左岸电厂观景台,荆州起跑金凤广场,终点在沙隆达广场。

  参加湖北境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15岁,涉及到体育工作者、科技教育、人工、农民等29个职业,既有中科院院士,也有普通学生,既有湖北的体育爱好者,也有希腊驻华大使等尊贵客人。

  武汉的第一名火炬手为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杨威,最后一棒火炬手为李小双;宜昌的首棒火炬手为著名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最后一名火炬手为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荆州市的第一棒火炬手为奥运会体操冠军郑李辉。(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