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火炬手李小双传递不"作秀" 要领养灾区孤儿

  为迎接奥运圣火到达武汉,“加油中国冠军城市接力”武汉站活动于昨日在沿海赛洛城启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以及奥运冠军李小双等出席。

  在现场,两届奥运冠军李小双,身穿自己品牌的运动服,极受欢迎。小双是湖北老乡,很风趣。

有相熟的朋友说他几个月不见,瘦了不少,他笑道“自己是被人拿刀削成这样了”,有记者问他中国体操队北京奥运会前景,他也大大咧咧地笑道:“随便一数就有十个夺金点,有教练说只能得三块金牌?那也太低调了吧!”

  传递火炬 展现风貌不要作秀

  此次来汉,小双不仅是要参加“冠军城市接力”活动,也要提前准备传递圣火,“我是第一棒火炬手?听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小双笑道,“其实,只要能参加圣火传递,跑哪一棒都行,感觉特别光荣。”

  有人问小双,最想跑哪一段,他想了想,说道:“还是想跑体育馆到亚洲大酒店那段,毕竟从小就在那训练。”可话音刚落,就有人告诉小双,他这个愿望要落空了,因为火炬压根就不从那儿过。

  小双说,传递奥运圣火,就是在传递激情与梦想,“好好跑完那一两百米就行了,把自己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不要作秀,我总不能把火炬扔在一旁,翻两个跟头再跑吧。”

  心系汶川 希望领养地震孤儿

  昨天在活动现场,有100名加油中国体育社区(www.chinago.cn)网友打出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支持奥运,加油中国”的横幅,对此,李小双的情绪也有些激动,“我老婆跟我讲,看能不能领养个灾区孤儿。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我会考虑领养两三个孤儿。”小双说话时喜欢用力地挥手,和他当年作运动员时一样,“倒不一定要把孩子领到家里,只要资助他就行了。”

  其实,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小双就把自己五万块港币的奖金,悉数捐给河北的失学儿童,“当时刚刚有希望工程,我资助了五个孩子,后来他们有两个还给我回了信,一个成了位武警战士。”小双说,“其实每个人都有力量为灾区人们做点什么,帮助他们尽快重建家园。捐款不在于多少,如果说每人捐一块,我们也有13亿!”

  展望奥运 杨威程菲实力绝对

  小双曾在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勇夺自由操和个人全能奥运冠军,退役十一年来,他并没有远离中国体操。“今年北京奥运会,我已经买了体操团体和不少单项的门票。”小双说道。

  在展望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前景时,小双很乐观,他认为中国体操队现在的综合实力是全世界最强的,“至少有十个项目存在夺金实力,四块奥运金牌是稳的。”

  话音未落,小双便开始掰着指头给大家算了起来,“男团、女团、双杠、鞍马、吊环、男子全能、男女跳马……随便一数,都至少有十个夺金点,我觉得四五块金牌是稳的。”小双说道,“特别是杨威、程菲,是有绝对实力的,他们如果发挥正常,能为湖北夺得三四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