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淮南传递结束 周涛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新华社安徽淮南5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圣志、程士华)29日7时10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淮南传递。在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上,所有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对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周涛从淮南市委书记杨振超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淮南的传递。

    周涛是淮南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她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淮南市城市形象大使,还有中国红十字会慈善大使等称号。

    早晨5点多钟,淮南市成千上万的群众就聚集到火炬传递沿线,翘首企盼着圣火的到来。

    64岁的市民应家杰是一名退休工人,他早晨4点多钟起床,步行了一个多小时来看火炬。他告诉记者:“我激动得几乎一夜没有合眼。中国的百年奥运梦想,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这是中华民族的盛事,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一定要亲眼看一看圣火。”

    圣火传递温情,奥运凝聚关爱。在火炬经过的道路两旁,人们挥舞着国旗和五环旗,高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让圣火带去他们对四川灾区群众的牵挂与祝福。

    淮南煤业集团李一煤矿四川籍工人沈小青激动地说:“淮南人民对我们四川灾区的深切关爱,让我感动不已。我希望奥运火炬载着全国人民的祝福,给我的父老乡亲们增添信心和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四川灾区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淮南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0公里,共有10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上午9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前国家手球队队长、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珍,高举“祥云”火炬步入淮南市体育中心,结束了奥运火炬在淮南的传递。火炬下午将转场至芜湖市传递。

    淮南市盛产煤炭。她横跨淮河两岸,处在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境内的“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内涵丰富,遗迹旷古悠远,长眠着战国“四君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赵国大将廉颇、汉淮南王刘安等风云人物。淮南文化底蕴厚重,境内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淝水之战古战场,有古寿州窑遗址,有我国最早的佛教殿宇之一、又是最早的道观之一的茅仙古洞,还有被誉为“东方芭蕾”的凤台花鼓灯。(完)2008/05/29 10: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