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自强女大学生再获殊荣 全国道德模范当选火炬手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黄来女。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黄来女。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自强不息的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黄来女的事迹,曾感动了全国人民。在即将到来的湖北省奥运圣火传递中,这位“全国道德模范”光荣的成为了火炬手的一员,将在5月31日的武汉传递圣火。

  黄来女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一个贫困家庭,2003年被武汉大学录取。两年后她的父亲突发疾病,身无分文的她勇敢挑起了照顾父亲、坚持学习的重担,用意志和行动挽救着父亲的生命,也维系着生活和学业。

在女儿的照顾下,黄来女父亲的疾病渐渐好转,创下了医学奇迹。

  黄来女来到了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湖北省传递的新闻发布会。她对奥运官网记者介绍了最近的生活状况,她表示自己父亲近况不错,已经很久没有住院了。对于当选奥运火炬手,黄来女认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原本就是一种热爱生活、乐观向上、永不屈服的精神,这些我们都可以,也应该做得到。”

  黄来女还牵挂着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们,她鼓励灾区的学生说,世上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心里有一个美好的希望,相信一定会有美好的生活,为了这个希望,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够扛的过去。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