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跨"河"过"江" 安徽两城激情拥抱祥云

  结束了在合肥的传递,奥运圣火火种于昨日下午从陆路转场至淮南市。今天,奥运圣火在一天之内,将跨越淮河、长江两大流域,与淮南、芜湖两地民众激情相约。

  昨天下午,记者随圣火运送车队赶赴淮南市区时,几乎所有的出租车和私家车都插上了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许多市民的手中也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似乎在向世界宣告:迎接奥运圣火,240万淮南人民已经准备好了!

  各单位站位图精确到0.5米

  淮南市把安全保障作为火炬传递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先后对线路沿途机关单位签订了治安责任书,为奥运火炬在淮传递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组委会还专门成立了观众组织组,按照安全有序的要求,组织10公里路段的两边观众60400名,目前,确定了84家党政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组织方阵参加火炬接力活动,同时,按照每条路段情况,该市合理安排观众和方阵范围,绘制了精确到0.5米距离的各单位站位示意图,做到疏密有度。

  同时,由于此次活动途经路线涉及淮南市市区主干道,且活动时间分布在市区交通高峰期,根据活动需要,交警部门将对活动途经沿线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可能对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交警部门也已早早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准备。

  医护人员现场候命服务

  淮南市专门设立4个专项保电分队,协调省供电公司从其他市调用了2台共计3台发电应急车辆,作为应急电源,分别配置各活动点。无论是在圣火车队驻地和起跑仪式现场,还是传递过程和终点,医护人员均在场进行服务。

  当地气象部门也按照方案要求,及时提供书面天气预报和气象信息,以供组委会参考。另外,在淮南城区,16万盆万寿菊等鲜花已经布置在火炬传递沿线,把城市装扮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淮南人民迫不及待迎圣火

  住在洞山中路的个体户林承恩,几天前就动员旁边几家商户将自家商店的玻璃擦得透亮,门前的道路清扫整洁,他还特地买来了多面国旗送给大家,准备在圣火传递当天悬挂。他说:"奥运圣火即将在淮南传递,我早就迫不及待了!"

  奥运圣火传递,也是城市市民素质的试金石。该市文明办早早就发出了一份对市民10个常见"陋习"的宣战声明,而今,这些陋习已逐渐为越来越多的淮南人所摒弃,变化有目共睹。"祥云"环绕五洲,淮南情牵奥运。如今,淮南人民已做好一切准备,准备用他们最甜美的微笑,最文明的姿态迎接奥运圣火。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