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海湖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青海湖体育赛事介绍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每年7至8月在青海省举行。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环湖赛为2.HC级,是亚洲顶级赛事,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每年比赛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支左右运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总距离1300公里,平均海拔3000多米,赛程9天,奖金总额25万美元。比赛线路设计以碧波浩瀚、鸟翼如云的青海湖为中心,并向周边地区延伸,沿途自然风光雄奇壮美,旖旎迷人。

  比赛开幕式是组委会精心组织的重头戏,文艺演出充满民族气息和地域特色。

国家领导人均受邀出席开幕式,出席前三届盛会的领导人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成思危,国务委员陈至立。参与2005年盛会的更有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海·维尔布鲁根先生。为增加亮点,组委会先后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沈冰、沙桐、梁红、孙燕、李小萌、大山等主持开幕式,中央电视台每年进行长达90分钟的现场直播。

  每年比赛期间,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香港大公报、青海电视台等全国性媒体50余名记者上路对赛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为增强宣传效果,第一和第二届赛事组委会租用军用直升机对赛事航拍,2004年更是购置了一架海燕轻型飞机和两架动力悬挂滑翔机对赛事全方位、多角度航拍,不但调动了比赛现场的气氛,同时使比赛转播更加精彩、细节更生动。比赛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环湖赛平均进行4次报道,央视体育频道(CCTV-5)辟出专栏,对赛事进行平均达5个小时的全面转播报道,同时全国各大报刊、网站和各地强势平面媒体也对赛事进行连续跟踪报道,前三届累计发稿1200多篇、赛事图片和照片700余幅。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