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芜湖首棒赵薇:向世界展示芜湖为灾区传递爱心

  5月25日,奥运火炬接力距芜湖站传递的前四天,在电视连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的拍摄现场,火炬手赵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圣火能在我的家乡芜湖传递,我觉得非常骄傲。”说起家乡、说起奥运圣火,赵薇很是激动。

她告诉记者,虽然离开家乡很久了,回家的次数也不多,但是对于家乡芜湖的关注,她从未停止过。“芜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型城市。每一次回来,我都能感觉到她的变化,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她一直保持着一种昂扬向上的蓬勃精神和一种敢作敢为、敢为人先的活力。我想这就是芜湖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源泉。”

  在跟记者聊到自己是奥运火炬传递芜湖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时,赵薇笑得特别开心,“这是家乡对我的支持和肯定。很多演员是火炬手,但能有机会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圣火的人并不多,作为芜湖人,我能在家乡传递圣火,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也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我希望通过我的传递,能让全国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家乡芜湖,都能喜欢上她。”赵薇说,她正在做着积极的准备,她要在圣火传递的时候,向世界展示芜湖人、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5月12日四川地震距今十多天了,对于灾区的状况,赵薇一直牵挂着。虽然第一时间就向灾区捐了款,但赵薇还是表示,后续的很多工作她会一如既往地去做,而且也希望每一位中国人都能够参与进来。在赵薇看来,当国家遇到灾难之时,奥运圣火的传递、自己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同样都被赋予了不同寻常的意义。“传递的还有爱心,作为一名火炬手,在圣火传递的当天,我会再捐50万元,帮助灾后小学重建。”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赵薇告诉记者,她一直都认为不同的人应该根据自己不同的特点去为灾区做一些事情,“因为我还是觉得我深受很多小朋友的喜欢,所以,我应该去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早日重返校园。同时,我也希望我的影迷能够每人捐一块钱或者十块钱,加入到我这个帮助灾区小学重建的小小的心愿中来。等到7月份电视剧拍摄结束后,我也会去四川。”赵薇告诉记者,她的这种心情是很急迫的,每次看到电视上播放的悲伤的或感人的画面,都会让她心里不安,“但我也相信中国人会越挫越勇,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渡过难关。2008年奥运会也一定能够办好,我们应该为我们不断强大的祖国感到高兴。”这位美丽而又善良的芜湖姑娘,言语间透露出的是一种信任、一种乐观、一种力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