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芜湖火炬手钱可人:我所传递的是芜湖的未来

    5月29日,对于芜湖籍运动员钱可人来说,是个特别值得期待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她将以火炬手的身份,在自己的家乡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为了做好传递圣火的准备工作,钱可人已于17号提前返回芜湖参加火炬手培训。

近日,记者在芜湖市体育场,见到了训练中的钱可人。

  钱可人告诉记者,参加北京奥运会一直是她最大的梦想。可是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她却无缘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虽然不能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我可以间接参与。”就这样,“当奥运火炬手”成了可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一种新方式。为了这个心愿,她主动向芜湖市残联提出申请,报名参加江城火炬手的选拔。“没有想到,我美梦成真了!”通过层层选拔,可人如愿成为了江城火炬手,这意味着她将举着火炬,亲手触摸心中的梦想。可人用“兴奋”形容了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那刻的心情,伴着激动的话语,她的嘴角也泛起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在此之前,可人的身上已环绕了一系列的“光环”: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小画家”、省级“三八红旗手”、“优秀青年”;在田径赛场上共获过13枚金牌,并且保持了两项田径记录;在中瑞建交25周年之际,受到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接见……那这次参与芜湖站的圣火传递,又将给她的生命点燃怎样的激情?

  “我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还是芜湖的未来!”可人告诉记者,这次回来感觉家乡发展的变化特别大。她认为,每一个江城火炬手都代表着芜湖的形象,奥运圣火在芜湖的传递是向全世界展示芜湖的过程,到时芜湖将把它最美丽、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世人面前。“我相信芜湖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与此同时,可人还是四川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这并不妨碍她延续自己的体育梦想。为了备战明年将在台湾举办的聋奥会,她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即使回到芜湖,可人每天还是会到体育场,参加几个小时的体能训练。

  如同每次比赛都要训练一样,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可人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她每天都通过观看电视和火炬手光盘,及时了解圣火传递的进程以及相关知识。“我将以最好的姿态完成圣火的传递!”这是她的骄傲,也是她对自己的期待。(李婷维 文 赵亚玲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