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芜湖火炬手赵金霞:火炬接力是一次爱心传递

芜湖火炬手赵金霞

  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赵金霞,嘴角时时洋溢着甜蜜的微笑,“作为奥运年的‘新人’,我很幸福,不过我更为自己是一名奥运火炬手而感到骄傲。”

  采访中,赵金霞告诉记者,当得知奥运圣火将在芜湖传递时,她欣喜若狂,“在芜湖生活的每一天,我都能感觉到她的变化与发展。她的每一步前行,都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圣火的到来更是认可了芜湖的努力与发展。”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赵金霞一直期待着手持奥运圣火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仔细研读《火炬手手册》、密切关注奥运圣火在其他城市的传递、用心跑步,这是此段日子里,赵金霞在工作之余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虽然只是一段短短的距离,但这将成为我人生中最为难忘的经历。”

  去年四月,身为弋矶山医院护士的赵金霞为素不相识的南京白血病患者张千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她用爱心点燃了他人的生命之火,光荣地成为安徽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一时间,赵金霞的爱心故事在安徽省乃至全国都被传为佳话。人们深深为这个美丽女孩的勇气所折服和感动。而赵金霞的这种勇气与爱心却从未间断,5月12日四川地震发生后,灾区的一切都在牵动着她的心,为能够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奔赴一线,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灾区受难同胞,她一直在努力着。在赵金霞的眼里,拯救患者的生命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而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同样有着更加重要的使命,“奥运圣火在芜湖的传递,不仅是一次火炬接力,这更是一次爱心的接力,传递的是平安与爱心,我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状态跑完自己的那一段路。” ( 黄梅 文 赵亚玲 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