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部部长:北京残奥会将鼓舞地震灾区致残同胞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残奥运动员直面挑战、勇于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激励在四川地震中受灾的人们,特别是那些受到身体伤害的儿童。北京残奥会将组织包括残疾孩子在内的全国残疾人到北京观看残奥会。

”这是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在今天的部长接待日上向记者透露的。

  今天距离第十三届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整整一百天。据张秋平介绍,本届残奥会的所有竞赛日程已经确定;体育赛事门票将于近期开始公开发售;八十万人申请残奥志愿者,遴选和培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百分之九十的运动员将在残奥会前确定分级;知识竞赛、图片巡展等文化活动陆续展开;北京著名的文化遗产长城和故宫已正式启用无障碍设施……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并得到了国际残奥委会的好评。

  五月十二日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使很多灾区人民致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秋平表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已经派出康复专家深入灾区开展医疗康复工作。他相信,北京残奥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克服困难、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表现将给地震中受到伤害的人们以精神上的鼓舞,帮助他们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特别是那些儿童。

  张秋平指出:“绝大部分的残疾人运动员都是后天受到意外伤害致残的。能够参加残奥会,这些运动员要经过治疗、心理康复、走向社会,再开始投入训练的艰苦历程。他们中的很多人是通过体育锻炼重新找回了自信。”

  他特别强调,北京奥组委在地震发生之前就有计划,要组织全国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孩子到北京观看残奥会。目前中残联和北京奥组委正在研究具体方案。他最后说:“我们将积极配合中央抗震救灾,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筹办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