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彭帅平和闯过法网首轮 奥运资格到手学会感恩

彭帅赚足积分拿到奥运入场券  

  一场比赛,三日完成。彭帅梳洗完毕,拉直了头发,笑吟吟地款款而来。“总算结束了,悬着的心,也放下了。”闯过法网第一轮,赚足60分积分,彭帅已与奥运资格无限接近。闹过单飞,轰过网协的“问题少女”,这回眼角眉梢只有平和与沉静,“对于眼下的一切,我充满了感激。”

  临阵配对 参与混双

  前一日中午,彭帅便到了赛场。直到晚上9时,她最终确认当日比赛全部取消后,才敢返回住地。“第一天比赛没打完,心里挺紧张的。

总觉得压着一块大石头。”在温布尔顿,彭帅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法网之后,奥运资格基本就确定了,”过了第一轮,我的目标已经完成了。“彭帅的胸前垂着一条银链加玉佩,这是她的小小幸运符。”现在奥运资格基本有了保证,一切看上去都很乐观。

  对于奥运,彭帅准备用“快乐”来定义。“我第一次参加,尽努力就好。双打比赛的话,我想压力也应该在我的搭档身上。”她侧过脑袋与外国记者对答如流,“她拿过奥运冠军,我是个新手。所以,我会轻装上阵,享受奥运。”为了练好双打,彭帅还难得地参加了混双比赛。昨天,在教练的牵线搭桥下,彭帅才认清了新搭档的脸。“不然搞错了可要闹笑话了。他是通过孙胜男她们要了我的手机,然后发短消息给我说想和我一起比赛。我对他完全没有印象。”犹豫多线作战影响体力的彭帅,在女网主教练蒋宏伟的鼓励下接受了这项新任务,“蒋指导说混双也是练双打感觉。总之,为奥运努力过了,就不后悔。”

  又换外教 妈妈陪伴

  从最初的美国网球学校,华裔名将张德培,到国家队外教托马斯,彭帅是中国队中换教练频率最高的球员。柏林公开赛后,彭帅与托马斯又拆伙了。“其实我们相处得很愉快。但前一段时间状态和成绩都不稳定。他教给我的东西,我总觉得很难接受。到了球场上,该攻该守我始终找不到感觉。”在与国家队交换意见后,队内的另一名外教马丁成了彭帅的新主帅。罗兰·加洛斯是两人合作的第三站赛事,彭帅自我感觉各方面都稳定了许多,“至少我们会一起干到奥运会。”

  比起托马斯,马丁更外向开朗。“他常常和我开玩笑,一下就把距离拉近了。这样训练上的内容也更容易交流。”彭帅还多了心理教练。原来,妈妈这回也跟着女儿一同旅行。使使性子撒撒娇,亲人总是毫不计较地包容,“有妈妈在身边,感觉心中更有底。”

  自感幸运 伸出援手

  在斯特拉斯堡比赛期间,住地能看凤凰卫视。四川地震报道,彭帅看得直揪心。“一瞬间,亲人没了,生命也没了。我以前一点点不顺心就堵上一口气。其实和他们相比,我遇到过的困难和挫折,又算什么。”天灾,让彭帅一夜顿悟。

  地震之后,彭帅一下捐出了5万元善款。“我曾经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我要帮助有需要的人。”12岁的彭帅在一次体检中被发现心脏外一根血管有0.02毫米的缝隙,后来被确诊为“主动脉导管未闭”。热爱网球的她,不甘心就此放弃。后来,她的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10岁成为全国青少年网球单打冠军后,我就知道我再也离不开网球了。”最艰难的日子里,许多人向彭帅伸出了援手。“我是个幸运的人,比大多数人都要幸运。我很感激眼下拥有的一切。”

  彭帅想过收养孤儿,但以她常年旅行比赛的客观现状,显然并不现实。“我看到许多学校塌了。等奥运会之后,我想多帮助灾区学生,让他们回到课堂。”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更好地生活,彭帅用阳光笑脸迎接未知的将来。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