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球华人为奥运喝彩 “奥运龙”再次在长城腾飞

资料图:2001年奥运龙照片
资料图:2001年奥运龙照片

资料图:2001年奥运龙照片
资料图:2001年奥运龙照片

资料图:2001年奥运龙照片
资料图:2001年奥运龙照片

    搜狐体育讯 “奥运龙”将再次在长城腾飞

  2008年7月13日——在中国申奥成功七周年纪念日之时,著名旅美华裔艺术家赵建海先生将在居庸关长城上展示长达13112米的“奥运龙”巨幅画卷(13代表着13亿中国人民,112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会112年的辉煌历史),”奥运龙”作品充分表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它以中国龙为主体,以奧运五环色彩为基色制作,用国际奥委会的205个成员国家的国旗和地区的区旗等主要元素,诠释着和平、友谊、和谐的奥林匹克精神。

届时“奥运龙”艺术作品将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最具规模的为北京2008奥运喝彩的大地艺术作品。

  “奥运龙”活动已得到北京奥组委正式批准,已纳入奥林匹克文化节整体宣传计划。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北京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 中国田汉基金会和全球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委员会“奥运龙”组委会共同主办。在活动的筹办过程中,奥运龙活动得到了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尤其是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作为星空联盟成员、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以及中国唯一的载旗航空公司,与“奥运龙”组委会和民族企业一起,承载奥运,放飞梦想,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民族“龙”的志气和风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出巨大力量。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联想集团、华旗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赛贝斯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丽都假日酒店等国内知名企业已经决定积极参与本次奥运龙活动,以各种方式对活动进行支持。

  “奥运龙”大型艺术作品的龙头高达6米多,是一件由高级青铜铸造的雕塑作品,其高度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龙头创吉尼斯纪录。龙头由香港奥委会组织和香港同胞捐赠制作完成。作为“奥运龙”可以长久保存的部分,将捐赠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永久收藏,并准备在重要公益场合展示使用。

  “奥运龙”活动另一项意义是发扬人文奥运精神,强调文化艺术的作用,加强体育与文化的联姻,“奥运龙”将以它特有的展示方式和人文內涵,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盛事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