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我参与”调查报告 火炬传递篇启动(组图)

  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部在2007年10月"奥运我参与"调查活动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再次发起第二届"奥运我参与"系列调查活动。活动第一阶段--火炬传递阶段已于日前完成,5月28日主办方在中科院软件园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公布相关调查结果。据悉,这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奥运调查活动。

  据了解,"奥运我参与"活动通过火炬传递、奖牌预测、赛事跟踪、奥运影响四个阶段的调查了解网民对于奥运文化、奥运信息、奥运赞助商的认知及期望,希望能为奥组委、奥运报道媒体、奥运相关企业提供一定的数据参考。
第一阶段的火炬传递主要调查了网民对奥运火炬传递相关文化、奥运赞助商以及奥运在线信息、活动及广告等方面的认知。

  记者发现:网络媒体已经超过传统媒体成为网民了解火炬传递相关信息的第一媒体。近七成的网民通过网络了解火炬手、火炬传递历史及火炬传递区域相关信息,八成以上的网民均在网上浏览过与奥运火炬传递相关的在线活动的信息,并且91.6%的网民表示参与过或愿意参与相关的在线互动活动,88%的网民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点击过"火炬传递"相关的网络广告。奥运元素、广告创意和视觉表现成为网络广告吸引网民点击的三大要素。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对相关企业品牌提升效果明显。针对奥运赞助商和非赞助商的奥运营销效果调查方面,记者专门采访了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负责人,他表示:"本次调查从赞助商认知度、错误认知、品牌形象提升、购买意愿提升等几个方面了解了网民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对相关品牌的认知及意愿反映,调查结果显示,奥运火炬传递对大部分相关企业品牌提升有明显的效果,不管是奥运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当然也有部分企业步伐稍慢,在借力奥运、进行推广方面尚待改进。"

  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部负责人说,随着奥运的临近,网民对奥运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越来越高,且参与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网民的热情将会为奥运赞助商及相关企业带来无限的商机。究竟谁能在奥运这个大餐中分得一杯羹,就看谁的营销手段更高明,我们将继续关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随时向大家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