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俄媒:北京酒店奥运客房并没订满只有7成

  俄《K2Kapital》网5月28日文章,原题:国外游客并不急于去北京奥运会

  预料中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宾客云集场面似乎并没实现,据美联社5月28日引述北京旅游局一负责人张辉广(音)的话,北京很多饭店8月8-24日的客房预订情况并没像预料中那样出现爆满情况。

  张辉广说,奥运期间中国首都要迎接50万海外游客到访。但现在,北京五星饭店上述时期的客房预订率只有77%。四星饭店更少,只有44%被预订。星级越少,客房预订率越低。据他分析之所以希望亲眼观看奥运赛事的人会减少,主要是因为价格上涨造成。比如,五星饭店价格上涨了2.6%,现在一天要花费3840-7910元(553-1139美元)。“房费上涨,旅费也在上涨,因此造成很多人不想奥运期间来北京,”张说。

  另一个原因,美联社分析说,可能与签制度有关,像发放给大学生和其它持短期签证的人管理更为严格。这些人有可能被认为意图在北京奥运期间进行抗议活动。

  但张辉广向那些希望奥运期间来北京的人保证,北京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张说:“今年中国发生了很多事,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中国政府会保证游客在京安全,北京人会热情接待到访来宾。至于那些想要破坏平静的恐怖分子和闹事之徒,我们会坚决给以回击。”(环球网 梁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