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芜湖最小火炬手谭海美:回去后要讲给他们听

  肥东县第四中学的15岁中学生谭海美是合肥站最年轻的火炬手,昨天,她也顺利完成了属于她的48米。

  谭海美在结束火炬传递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虽然爷爷一再叮嘱我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但我还是紧张的要命,手都有点不听使唤了,我感觉比考试还要紧张,但比考试要幸福多啦,呵呵。

  谭海美刚出生6个月时,爸爸受伤致残,妈妈离家出走。爷爷奶奶带着她在合肥市内靠捡垃圾维持生计。这使得谭海美比别的孩子更早熟。但谭海美毕竟年龄太小,爷爷将她带到合肥后,特地托付给另一名火炬手徐辉照顾。

  在谭海美就读的肥东四中,老师们还支持谭海美在班里成立了“留守小队”,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谭海美告诉记者,“小伙伴们都要上课,不能来看我传递火炬了,但我和他们约好了,回去以后,我一定会把我今天的点点滴滴全部讲述给他们听,我们会一起在圣火的激励下,好好成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