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芜湖传递开始 “小燕子”赵薇跑出首棒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中广网报道,今天15时许,随着首棒火炬手赵薇高擎“祥云”在欢乐大道起跑,北京奥运圣火芜湖传递正式拉开帷幕。

  赵薇原籍芜湖,这位主演过《还珠格格》、《京华烟云》、《天地英雄》、《少林足球》等影视剧的演员曾通过《还珠格格》中的 “小燕子”在中国一夜成名、家喻户晓。

  据悉,包括赵薇在内,共有100名火炬手在芜湖市进行圣火传递活动,每名火炬手将平均跑过75米。除赵薇外,火炬手中比较出名的还有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石峰、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射击冠军、被安徽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的“冠军公安”娄祥武。据悉,火炬抵达终点站奥体公园体育馆内后,将举行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芜湖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南倚皖南山系,北望江淮平原,镶嵌在皖江与青弋江的交汇口。历史上的芜湖是著名的港口城市,是 “江南四大米市”之一,被称为“长江巨埠”。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