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奥组委计划邀请残疾人代表观看残奥会比赛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29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奥组委计划邀请全国残疾人代表观看北京残奥会比赛,不过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

    29日是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张秋平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中全面介绍了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

    针对记者关于“是否考虑邀请四川地震灾区因灾致残的儿童等来京观看残奥会”的问题,张秋平说,地震后许多人包括孩子被迫截肢,成为残疾人。在四川地震发生前,北京奥组委就计划邀请全国残疾人代表包括残疾人儿童,来京观看残奥会比赛。四川地震发生后,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

    他同时透露,残奥会开、闭幕式是否增加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的环节也还未确定。

    张秋平说,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在本月18日出席全国第十八次助残日活动时曾表示,残奥运动员在追求卓越的体育成绩时向世界展示的是坚定和勇气,相信遭受巨大灾难后的四川人民能够在灾难之后重新生活,用坚定和勇气鼓舞自己,克服面临的巨大困难。

    张秋平说,多数残疾人运动员是后天致残的,他们能参加残奥会要经过许多磨炼。在身体治疗康复后还要经历心理恢复,然后投入训练,融入社会。许多残疾人运动员就是经过训练和比赛找到了自我。残奥运动员顽强的精神对于所有残疾人朋友都是种鼓舞,对于灾区人民重树生活信心也将带来很大的帮助。

    据张秋平介绍,目前,北京残奥会的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市场开发和票务、志愿者、残奥会教育等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扎实推进。(完)2008/05/29 17: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