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联想发布服务器新品 为圣火登顶珠峰建信息平台

  日前,联想集团与中国登山队就共建“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举行新闻发布会,于会上发布了两款最新的高端机架式服务器产品——联想万全R515/R525,并向中国登山队捐赠了上述两款服务器产品的“火炬登珠峰纪念版”,作为将在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搭建的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的核心服务器,为该系统提供强大技术支持与保障。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蓝烨高度评价了服务器新品在技术创新、节能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来自Intel、微软、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等合作伙伴的高层领导也到会表示祝贺,并与蓝烨、李岚等集团领导一同为联想服务器业务的发展助威。

  当天全新亮相的机架式服务器精品——联想万全R515/R525服务器,秉承了联想自主创新的产品理念,将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和节能环保三大特点完美融合。万全R515的超强计算性能和R525的海量IO存储能力,成为新品特性中最耀眼的闪光点。

  整机性能强劲&海量IO存储

  万全R515/R525主要面向电信及媒体等高端行业而开发,分别适用于门户网站、电子商务的中间层计算和门户网站、搜索引擎、视频共享等互联网中后端应用。能够很好地满足大中型企业对计算性能、品质、可用性要求较高的需求。万全R515作为高性能计算的节点机,其强大的运算性能,堪称 “数据中心的动力引擎”。在SPEC JBB性能测试中,R515凭借出色的表现,其性能功耗比位列全球排名第一,进一步显示了联想在服务器系统设计领域所体现出来的实力。万全R525是目前业界唯一一款能够单机支持12块2.5寸硬盘的2U双路高密度机架服务器,万全R525提供的极大IO带宽,非常适用于对IO带宽要求苛刻的应用场合。其卓越的I/O性能,海量存储能力能满足客户业务数据的不断增长。

  高可用设计&系统稳定可靠

  联想万全R515/R525所具有的高稳定、高可靠特性,集中体现了联想服务器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万全R515/R525能够轻松应对高温、严寒等严酷运行环境带来的挑战,能在-30℃~40℃的超宽温度范围内稳定工作不宕机。联想万全R515/R525在数据安全可靠方面有着同样出色的表现。万全R515/R525的内存系统支持内存镜像和热备份功能,能更好地避免系统因内存故障而导致宕机发生,切实保护数据安全;万全R515/R525具备智能RAID电池保护功能,可监控RAID电池充电次数、电池容量及温度等信息,确保数据始终处于最佳的保护状态。

  高效电源转换&创造更多价值

  节能环保方面,万全R515/R525支持联想独有的LECOT能耗优化技术,利用高转换效率的部件,帮助服务器节省在电源转换中消耗的电能;R515/R525采用的“动态按需供电技术”使服务器在空闲状态时节省不必要的电能消耗,1+1热插拔冗余电源转换效率更是高达90%,有效降低系统功耗。“动态按需供电技术”还可通过侦测关键部件工作状况,实时调节系统功耗和散热量,节省不必要的功率消耗,减少用户在能源方面的投入,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最终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此外,联想万全R515/R525还拥有三段全抽取式导轨设计、开机故障自动诊断的“Doctor Inside”技术、全新万全慧眼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机柜规划工具等多项创新设计,确立了自身在国内高端双路服务器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据悉,以联想服务器为硬件核心搭建的 “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将用于登山计划管理、队员GPS定位追踪、大本营训练管理、新闻发布等多个领域。联想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牛红表示,助力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彰显了联想服务器产品的过硬品质和服务。联想服务器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打造品质卓越的服务器产品,让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给数以万计的客户带来全新的应用体验。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