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德国奥委会宣布首批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

    新华社柏林5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吴黎明)德国奥委会29日下午在法兰克福正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德国代表团首批79名运动员名单。这标志着德国奥运军团正式开始组建,德国奥运军团征战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

    在上述首批运动员里有前不久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获得女子链球冠军的贝蒂·海德勒、雅典奥运会柔道冠军伊冯娜和乒乓球名将波尔。首批运动员主要来自田径、帆船、柔道、击剑、铁人三项、羽毛球、拳击、举重、皮划艇、自行车和乒乓球项目。

    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公布仪式上对这些运动员表示祝贺。他说:“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是每个运动员运动生涯的顶点。”

    德国奥委会副主席埃伯哈德则在仪式上提出了德国奥运军团的目标。埃伯哈德说:“我们希望能稳定保持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榜第六名的位置,或者甚至向前提一个名次。我们希望成功,但我们需要以公平、公开和干净的方式去竞争。”

    德国奥委会透露,最终德国奥运军团大约由450名运动员组成,另有300名左右的教练员、医生和工作人员。6月23日和7月15日,德国奥委会将公布第二批和第三批运动员名单。由于男子篮球的奥运落选赛要持续到7月20日,德国奥委会将把7月23日设为名单公布的截止日期。7月26日,德国总统科勒将正式宣布德国奥运军团组建完毕,并举行誓师大会。

    将担任德国代表团团长的德国奥委会总干事米夏埃尔·费斯佩尔称德国代表团的组织工作极为繁重。他说:“我们总共要空运100吨的装备到中国,这还不算赴中国香港的赛马以及赛艇、皮划艇和自行车等重装备。”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