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帆赛山东口岸实习疫情零报告 直至08奥运结束

     新华社济南5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9日表示,为加强口岸疫情控制,青岛奥帆赛运动员入境开始至奥运会结束,在全省口岸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当日公布的保障青岛奥帆赛口岸卫生安全的措施中规定,充分利用电子监管手段,加强口岸入境人员传染病现场查验,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早预警。加强收集分析周边国际传染病和动植物疫病疫情信息,重大疫情及时发出预警,确保重大疫病疫情不通过青岛口岸传入传出。同时,山东检疫局要求,全省口岸简化奥帆赛期间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程序,在青岛机场旅检通道设立奥运大家庭成员出入境检验检疫专用通道,不要求填报入境检疫申明卡。

    目前,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在青岛机场国际候机厅内建设了P2生物安全实验室,配备各种仪器设备,可满足包括严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内的可疑疫情的应急处置。在青岛机场旅检通道配置了新的远程体温监测仪,实现对出入境旅客的全自动体温监测和预警。在青岛前湾港区配置安装汽车(集装箱)通道式核与辐射监测系统,进一步提高口岸反恐把关能力。(完)2008/05/29 22: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