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肘关节高举火炬感动观众 残运选手为奥运加油

三星火炬手王恒

  晨报讯北京奥运圣火日前在安徽合肥传递。王恒,一位失去双手的三星“和谐使者”颇为引人注目。当他用自己的肘关节高高举起火炬,开始自己的传递路程时,道路两边为他加油的人们被深深感动了。

  由于年幼时不幸触电,王恒4岁时便失去了双手。从4岁到25岁,他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初三时,安徽省举行残疾人运动会,学校决定让王恒参加。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让王恒成为一名国家注册残疾运动员,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共获得11枚金牌。
2004年大专毕业后,王恒开始从事平面设计和创意工作,并担任部门经理。2006年,王恒又参加了全国专升本考试。如今,他已是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王恒说:“由于训练不足,我还没有能力在体育赛场上为国争光。那么我就用自己的精神为08奥运、08残奥加油,为中国几千万残疾同胞加油!”

  本次火炬传递前,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为传递火炬做一些特别的训练时,王恒自信地说:“在三星公布火炬手名单的发布会上,我从朴根熙先生的手中接过了奥运火炬。当时我就暗暗掂量了一下,觉得没有问题。”王恒的快乐和自信感染了很多人,火炬传递中,道路两边的安徽市民都被这位“和谐使者”积极乐观的精神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