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联想火炬手集体亮相 共为地震灾区同胞祈福

    昨日,记者从联想集团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处获悉:5月30日,武汉奥运圣火传递的前一天,10余位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将集体亮相武汉。

  此次亮相的联想火炬手中包括我国著名的南北极测绘学家极地测绘之父鄂栋臣教授、前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资深的媒体工作人士华奥星空总编曹勇,成功支持都灵及本届两届奥运会的技术保障工作联想奥运项目负责人王磊,联想控股旗下融科智地(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锋等等。

他们将一起为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同胞集体祈福。

  同时在火炬手媒体见面会上,联想集团还将宣布了后续援助举措,将通过携手公益组织,派遣联想志愿者,捐建教育硬件以及联想火炬手感召等方式,全力支持灾区同胞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联想集团宣布了后续援助举措,致力于通过实施中长期援助规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举措主要包括,联想将发挥自身在人才、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支持的公益组织紧密携手,共同帮助灾区同胞挺过难关。联想制定了员工志愿者灾区服务计划,将有组织、有步骤地派遣志愿者为灾区开展科技服务、心理干预、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目前,联想四川分区的志愿者,正在成都协助医疗机构开展伤员救助护理工作。未来,联想将通过捐建教育硬件,重点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工作。其中,联想志愿者将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干预,帮助他们弥合内心伤痛。联想还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让灾区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此外,联想火炬手也将感召更多公众关怀灾区。

  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捐款当天,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内的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截至5月20日,联想全球员工已自发向灾区捐赠善款近300万元。

  据了解,联想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从2001年捐资1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申奥,到2003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从2005年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50万美元,到今年年初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奉献爱心,再到最近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并献血,这一系列公益善举体现了联想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