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彰显湖北奥运贡献 8位奥运冠军将传圣火

     五个选拔主体
 
    参加我省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是由5个选拔主体组成的,其中我省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选拔58名、北京奥组委选拔9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2名、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赞助商选拔178名。

  涉及29种职业

  我省共有624名火炬手,分别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5岁;男性占69.5%,女性占30.5%,涉及体育工作者、科技、教育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工人、农民、公务员、军人等29种职业,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有中学的学生;既有夺得奥运会冠军的体育名将,也有普通的体育爱好者;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也有包括希腊驻华大使在内的32名外籍人士。


  8位奥运冠军

  从我国1984年参加洛杉矶夏季奥运会开始至上届的雅典,我省在连续六届奥运会上都有金牌入账,所获奥运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二,为我国的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荆楚大地共培养了13位奥运会冠军——周继红、陈静、乔红、伏明霞、李小双、杨威、郑李辉、肖海亮、高崚、李婷和吉新鹏、杨维、胡佳,他们共为中国夺取19枚奥运金牌,其中前十位运动员为湖北夺得16枚奥运金牌。

  此次,有8位奥运冠军将参加我省三个城市的圣火传递,他们是陈静、乔红、李小双、杨威、郑李辉、肖海亮、李婷、胡佳。

  (熊凌洁)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