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传递将交通管制 核生化侦检车参加执勤(图)

记者王志新通讯员姚信民黄进明王晓妍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为保障奥运圣火在汉安全顺利传递,临时修改交通管制措施:31日7:30至9:00,长江大桥将全封闭一个半小时;长江二桥也将在圣火通过时,实施双向禁止机动车、行人通行和停留的交通管制措施。此前交通管制方案几易其稿,与之前的方案相比,修改之后的管制方案更加人性化,更方便市民出行。

  交管部门发出交通预警:江南部分路段行车有点挤 市民出行尽量错时或绕行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通讯员姚信民黄进明王晓妍)交管部门昨日发出交通预警:因传递线路将分时段实施交通管制,预计奥运圣火传递当天上午,火炬传递沿线及周边道路车辆通行会受到一定影响,市民出行尽量错开时间或绕行。


  桥梁交通预警:长江大桥和二桥实施交通管制,选择白沙洲大桥可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均衡市区过江交通流。

  明日滨江苑汽渡将增加一倍运力,估计能够满足部分过江车辆需求。但车辆在武昌将会受到部分道路交通管制限制,司机朋友可选择绕行和平大道、临江大道通行。为了避免产生交通延误,车辆往来武昌、汉口、汉阳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车辆,绕行三环线通行较为合适。

  江南部分道路交通预警:因火炬传递线路大部分在江南,与管制路段相关的紫阳路、中山路、临江大道、丁字桥路、民主路、雄楚大道、八一路、中北路、友谊大道等都是管制分流线路,出行的机动车大量分流至这些路段上。交警预测,在上午10时左右,上述路段会出现短时交通滞留。因此,建议市民在此时间段尽量减少出行或避开火炬传递线路及其周边道路。

  明日上午,除上述路段在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滞留外,在武昌东起丁字桥路西至临江大道,南起紫阳路北至友谊大道的区域内,可能因市民热情观看圣火传递、公交线路临时改道等导致主次干道甚至支路如梅苑路等出现交通滞留。

  火炬传递中有支“武汉公安英模队”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通讯员潘峰)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于明天在我市举行,市公安局有9名民警当选为奥运火炬手,其中7人在武汉、2人在宜昌,为全省公安系统人数最多。同时,火炬手毛建东、刘继平、方文还被省、市有关部门推荐,将于8月赴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专门接见了这9名火炬手,勉励他们珍惜这难得的荣誉,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充分展示全市2万民警的激情、自信、威武、文明和胜利的良好形象。

  9名民警火炬手称得上是一支“武汉公安英模队”:他们中有排爆英雄毛建东,有执法为民的典型刘继平、桂红林、方文,有维和民警刘芳,有抗震救灾前线特警孟帆及女特警齐曼谧、巡警肖侠和交警欧阳万春,他们是全市2万民警的先进模范代表。

  作为一名左手持圣火的火炬手,毛建东说,“要把全市民警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祝愿融进火炬传递中,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火炬传递。”

  16岁的地震伤员赵培杰,刚转至161医院做了截肢手术,是“刘继平为民服务小组”重点服务的对象,听说赵培杰哭着要看火炬接力,刘继平决定把祥云火炬拿到病床前让他高举。

  汉阳区共有5名奥运火炬手,其中4人在江堤街辖区,并且一半是农民火炬手,他们是来自农耕一线的村支书胡明荣和残疾人朱德生。昨天,江堤街为4名奥运火炬手壮行,4名火炬手当即带头向灾区捐出自己的“特殊党费”,作为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和支援灾区的一片心意。图为即将启程参与传递的2名农民火炬手高兴异常。记者梁超通讯员方莉摄

  奥运圣火传递日天气晴好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杨夏张海燕实习生周珊珊)湖北省气象台提供的最新天气预报信息显示,5月31日上午奥运圣火传递时,江城天气晴好,温湿度适中,非常适宜室外活动。

  具体预报:30日晚至31日白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1℃,偏东风2至3级。

  核生化侦检车将参加执勤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惠斌实习生岳敏)武汉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奥运圣火在汉传递期间,消防部门将全程为活动保驾护航,届时将出动华中地区唯一一台核生化侦检车及多辆水罐车参加现场执勤。

  “火炬传递路线周边单位绝不能发生任何火灾事故,一定要创造良好消防环境,确保圣火在汉传递顺利进行。”据介绍,在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现场、沿途、终点都将有携带先进细水雾灭火装置及灭火器的消防官兵进行警戒;火炬传递队伍中也有消防官兵跟随护卫。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