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迎客松将喜迎圣火 黄山成安徽境内最后一站

  经过合肥、淮南和芜湖三站的传递,奥运圣火今天将在绩溪和黄山继续传递,而这也是奥运圣火在我省境内传递的最后一天。

  据悉,5月29日晚,火炬在完成芜湖站的传递后,由汽车转场至绩溪县城。今天上午9:00在绩溪祥云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开始在绩溪传递,传递时间约1小时。

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07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4.49公里为跑步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在绩溪进行传递活动,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56米。具体传递路线为:祥云广场(起点)-东山路-县法院(汽车转场)经登源路、扬之南路、公铁立交上徽山大道-徽山大道与S217交接处(终点)。10:00左右火炬到达徽山大道与S217交接处进行圣火回收,结束在绩溪的传递,随即转场黄山。

  今天14:00,在屯溪区屯光大道大转盘处举行点火仪式,火炬开始在黄山传递,传递时间约3小时20分钟。黄山传递路线全长23.8公里,其中14.8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9公里为跑步传递。共有120名火炬手在黄山进行传递活动,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75米。具体传递路线为:屯光大转盘(起点)-北海大道-横江大桥-梅地亚酒店-茶博园-率水桥-黄山学院-稽灵山路-馨园国际大酒店-徽州大道-佩琅河大桥-徽州大道-黄口桥-市公安局-长干东路-安东路-滨江东路-市体育馆广场(终点)。17:00火炬传递到达市体育馆,在体育馆内举行圣火回收仪式,结束在黄山的传递。

  5月30日20:00,圣火团队乘机离开黄山。至此,安徽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全部结束。

  “祥云”映美景

  “在黄山市屯溪区屯光大转盘举行火炬传递仪式后,我们就要在主城区逐一进行火炬的传递。”昨日,86岁的火炬手胡惠明告诉记者,根据他们预演中所走的线路,一个典雅大气、风景秀丽的黄山将在圣火映照下显现。

  昨天,记者根据火炬在黄山市的传递路线,一路饱览着美丽的风景。从屯光大转盘起跑后,穿过黄山市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火车站广场,跑过横跨在新安江上的横关大桥,然后经过隆阜、黎阳等多个徽州古街区、大气的率水桥与黄山市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黄山学院之后,就跑到了徽州大道,然后到达新安江畔的黄口桥。在这里,可以看到黄山市最大的休闲广场,看到华东地区最长最漂亮的观光索桥,看到水清如镜的新安江,以及江两岸美丽如画的风景。因为奥运圣火的到来,黄山这座特色旅游城市将更具风韵。

  传递山之“魅”

  “火炬代表着奥运精神,黄山迎客松代表着中国的古老与坚强形象,我作为迎客松的守护人,很幸运地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要把最美的黄山传向奥运,传到世界。”5月27日上午,徐东明告诉记者,他为成为火炬手并担任黄山站的“第一棒”而感到格外自豪。

  徐东明是黄山的第18任迎客松专职守护人,2005年,他开始日夜看守着这株古树,每天记录着它的点滴变化,为其清除积雪。因护松有功,近日被评为我省第八届“江淮十大杰出青年”。

  “我今天本来休息的,因为想去看看迎客松,所以上山去了。”徐东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的身体很好,对跑好自己的一棒很有信心。

  出行提醒

  今天下午2时起,黄山市将对主要交通干道进行必要的交通管制,确保火炬传递安全顺畅。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今天中午12时至夜里10时40分,将对屯溪中心城区社屋前路、火车站路口、生态路、齐云大道、横江大桥、迎宾大道、戴震路、屯婺公路、机场大道、屯婺转盘(至高速屯溪站)、高速屯溪站、屯溪南站、稽灵山路、徽州大道、新安大道、黄口大桥、前园南路、市公安局转盘、中易路、长干东路、安东路、滨江东路、天都大道、新园东路、市体育馆实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制。

  根据需要,公安部门将在下午3时半、5时10分及夜里10时40分,分三次逐路段解除管制。

  绩溪

  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徽文化氛围。起跑仪式所在地祥云广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是专门为火炬传递建造的健身广场,内有火炬纪念台、全民健康广场、徽文化展览馆等设施。火炬在绩溪传递时,沿途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精美的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将进一步展现徽文化特色和悠久历史,彰显徽文化的魅力,让全世界进一步了解徽文化的独特内涵。

  黄山

  黄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游遍天下的明朝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屯溪是黄山市的市府所在地,是“山抱城、城抱水、山水城绿共和谐”的国际旅游新城。屯溪的传递路线主要展现新安江、屯溪老街、繁华市区等风貌,既体现了屯溪的古朴幽雅,又体现了作为新兴的国际旅游城市的现代化新风貌。奥运火炬在这里的传递,将使圣火与美景融为一体,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