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倒计时百天之际 金晶盼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以“期待·共享”为主题的2008北京残奥会国际论坛上午在京举行。残疾人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金晶在论坛上做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演讲,表达了残疾人运动员希望残奥会能像奥运会一样得到社会关注的心愿。

有关专家也在论坛上表示,办好残奥会将为中国社会留下一份宝贵的人文遗产。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残奥会将在9月6日开幕。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虽然未能获得代表中国参加这次残奥会的机会,但她今天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呼吁:“残疾人运动员有着同样追求超越的心情,残奥会将以不同的光荣给人们一样的感动。要真正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口号,我们就应该怀着一种‘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心态,去办残奥,去观赏残奥,去理解残奥运动员。”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在论坛上表示,通过办好残奥会,要让超越、融合、共享的社会精神升华,这将给整个中国留下一份人文遗产。

  有关专家还就“从举办残奥会解读奥林匹克精神”、“残奥会的举办对残疾人保障事业的促进和发展”、“残奥会的举办对残疾人运动员和教练员培养体系的建立的影响”等方面做了演讲。论坛的主持人最后总结时说,办好残奥会将体现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有利于营造互助、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