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救灾医生回武汉传圣火 曾奋战在唐山地震时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晚记者获悉,正在四川救灾的武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主任医生陈万成当选火炬手,他将从四川赶回来参加武汉站火炬传递。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嘶哑的声音:“我刚到机场,大约凌晨0点到武汉,真没想到这个时候会当选火炬手,明天的火炬手集合,我一定准时出现。

  陈万成说,没有把当选火炬手的消息告诉别人,他只是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向世人展现中国人顽强不屈的精神。

  陈万成15 天前赶往四川抗震救灾,抵达重灾区德阳什邡,就一头扎进什邡人民医院,已经没日没夜地做了20 台手术。这不是他第一次救灾了,唐山大地震时,他就曾在一线进行过救援工作。55 岁的陈万成是武汉救灾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陈万成说,“我做的不算什么,灾区最苦的是灾民,最累的是战士。”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