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体操馆“变身”手球馆 国家体育馆完成转场演练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随着最后一个球门的安装完毕,一座专业化的手球赛场像“变戏法”般呈现在了人们面前,此时,时针指向了凌晨4点钟,历时12小时的赛场“变身”在国家体育馆内顺利完成。

    为确保奥运会时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体操馆到手球馆的改造,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从29日下午4点开始,组织了一次综合转场演练。据运行团队新闻中心负责人丁志勇证实,到30日凌晨4点,包括比赛场和热身馆在内的全部转场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在8月19日体操和蹦床比赛结束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将于8月20日在馆内举行体操表演。因此,转场任务必须从当日下午4点表演结束时开始进行。

    但8月21日中午12时女子手球决赛就将开始,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当日上午9点前所有转场工作必须结束。而这17个小时中还要有5小时留给转播商进行设备安装,场馆团队仅有12小时来完成转场。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工作人员需要拆除和运走3000平方米的体操赛台和4张蹦床等设施,接着还要铺装2400平方米的手球地板以及安装6个球门,整个工程下来进出馆区的物品总量达600多吨。

    因此,场馆团队早在前一阶段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分别就“拆”、“装”体育设施转场工作进行了检验,此役演练正是在前两次实战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完全按照“奥运时间”的“完整版”模拟综合演练。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也使场馆团队有信心确保奥运会时的转场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国家体育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场馆之一,除了承担体操、蹦床、手球和残奥会轮椅篮球4个项目的比赛外,还要进行开幕式运动员集结和体操表演等活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