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A股行情不会终结于奥运会

  股市会不会也来一场地震?这是许多投资者最近在焦虑的问题,而机构之间的分歧也日益明显。此时,研究过诸多新兴市场、启蒙过全世界无数投资者的“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来到深圳。他在招商银行(600036行情,股吧)深圳分行“金葵花”大讲坛上《全球金融环境下的中国股市投资策略》演讲中对投资者说,千万不要为股市半年来的调整气馁,不要在新一轮牛市再启动时“被挤下车”。



  中国股市、房市是全世界的重心

  胡立阳认为,中国的股市跟房市是全世界的重心,甚至是全世界的希望。原因是,很多地方的股市,像印度、越南、俄罗斯等都是10倍、8倍的涨幅,房地产也一样,到了疯狂的地步。他说:“我大胆预测,在两年之内,全世界的股市跟房市有2/3都会出现大幅度拉回,如果不讲崩盘的话至少也是年度性修正,尤其是美国和部分欧洲股市首当其冲。”他认为,当次贷危机发生后,资金就会出现转移,转移到其他1/3的地方,像沪深股市就是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地方。只要你的股市跟房市有十足的经济增长率支撑的话,就不必害怕。两年之内,全球的浮动资金、包括私募资金等热钱,都会来一次财富重新分配。胡立阳说,我在华尔街讲课时,好多人都在问我,他们关心的绝对不是印度的股市,也不是俄罗斯的股市,他们都在关心沪深股市。他们说沪深股市从6000点跌到3000点具备了投资机会。“据我所知,全球的重量级人物都把投资重点放在中国”。

  迷你熊已经离开

  胡立阳认为,中国这次的熊市跟一般的熊市不一样,不是因为基本面因素造成的,而是迷你熊,通常它不会逗留超过六个月。只要中国的GDP没有跌到8.5%以下,任何下跌都是非经济性因素造成的。股市下跌到3000点的时候,我说最慢5月份有一个大的反弹。结果所谓的印花税调降是4月26号,股市就提前反弹了。事实上统计数字表明,迷你熊很少超过六个月,所以我认为,A股市场已经远离了熊市,又回到了牛市的轨道。当然就像一个人跌倒以后,总不能够希望他马上跑一百米冲刺,一开始他总要步履蹒跚地走几步。“但是我要大声地宣布,A股的熊市已经在最近结束了,想要看到它跌到3000点以下,机会非常少。”

  “大小非”也有人类的共性

  胡立阳的技术指标和操作方法,是以透彻地研究人性为基础的。关于“大小非”解禁对于股市的影响,他认为不是个问题,也许在一万点时倒是问题。因为那些大小非也要赚钱,当指数跌到3000点附近的时候,它不可能大量抛售,它和其他的投资者一样都是人。在高档的时候大家才应该小心谨慎。胡立阳的第二个理由是,相信政策会有很好的规范,比如以大宗交易平台作为限制。“我研究全球股市的政策制定,多多少少类似于大小非问题都有,政府都会一步一步提供解决方法。要对我们的政策有信心,将来一定会有很妥当的规范,不用自己吓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胡立阳最后表示,有人问奥运会之前是不是要先跑一趟,或者奥运会之后是不是没有行情了呢?“请你们再相信我一次,我们看的不只是2008奥运会,我们看的也许是三个奥运会——十年以后会怎样,不要只看眼前一个月、两个月。希望那时候,在整个世界的财富分配中你能够占到一席之地,千万不要在这之前把自己挤下车了”。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