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骑单车穿行全中国迎奥运 湖北劳模当选火炬手

  人物:曹积成 归国华侨,1983 年被授予“湖北省劳模”称号。为迎奥运,曾骑单车穿行全中国。

  语录:这次传递火炬,我希望奥运的和平和谐能够传遍天涯海角。

  1968年,作为归国华侨的曹积成回国后被分配到宜昌一个废品物资公司上班,帮忙收废品。

这一干就是17年。出色的工作业绩让他在1983年被授予“湖北省劳模”称号。2001年退休后,曹积成加入到了宜昌市单车协会,并决定用5年的时间骑单车跑完全国宣传奥运,弘扬奥运精神。

  2003年,曹积成的单车协会骑车远行到海南天涯海角,历经9省1市。当曹积成踩着单车出现在香港的哥哥面前时,亲人都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天啊!我们都坐飞机,这么远,你是骑单车来的?!”

  “回国后,有3件事情让我激动万分,彻夜难眠:香港回归,中国申奥成功,当选上奥运火炬手。”曹积成这样描述他的这一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