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南极第一人鄂栋臣:买了生平最贵的鞋传火炬

  昨日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有着“中国南极第一人”美誉的鄂栋臣老先生,精神抖擞地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前。这位年近七旬的老先生,将出任倒数第4棒火炬手。与前几天还在医院打点滴相比,昨日的他精气神挺足。

  为传递圣火,他早已作下“精心准备”。

老先生“坦白”道:“我买了双‘耐克’运动鞋,花了500多块呢。这是我有生以来最贵的鞋啊。”记者问道:“这么贵的鞋只穿一次,值得吗?”他声音洪亮地答:“值得,值得。我就穿一次,然后就保存起来,作为永久地纪念。”

  多次赴南极科考的他曾历经艰辛,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充满了激情和期待。按路线设计,平均每个火炬手大约跑100米,用时约48秒。鄂先生童心大发:“48秒,太短了,肯定没过足瘾。我真想多跑一会儿,超时一点呢。”

  为了这区区100米,鄂先生很早就开始有针对性的体验训练。他每天早上慢跑约40 分钟,每天晚上绕着武大校园散步约1.5小时。鄂先生透露,届时夫人将到汉口他跑的那段路上为他加油。先生的弟子——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学子们还统一制作了服装,到时都将去给他助威。说起这些,他满脸喜悦。

  记者追问他如何保存火炬纪念品,老先生说得很坦然:“以前我走到哪儿别人都要我签名,这次我要在纪念火炬上自己签个名,在家里保存起来,供大家参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