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传递连起全国人民的心 火炬手:我们在一起

   2008年5月23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这天清晨,在黄浦江畔,我高高举起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首日第十四棒,也是外滩段的第一棒。作为一名医生,我代表所有上海的医疗志愿者,替他们来完成这个神圣的任务,传递圣火,传递爱心。

通过火炬传递,能让灾区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四川!加油中国!

  作为火炬手,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但是作为医疗人员,我希望自己能尽快赶往四川,帮助灾区群众度过这段困难时期。地震那天下午,我在单位上班。得知灾情后,我立刻向我的工作单位——上海疾病控制中心领导申请,希望能作为志愿者奔赴灾区。晚上回家后,我把自己想去灾区的事情和丈夫沈春琳说了之后,他说,他也在科室报名了。

  我俩学的是公共卫生专业,又都从事防疫方面的工作,这对于灾区是最需要的。我丈夫于5月15日随队前往四川绵阳等地开展一线救援工作。因为通讯不畅,丈夫到了灾区后就与我几乎失去了联系,只能在手机信号偶尔有的情况下断断续续说上几句。我每天晚上都会看灾情报道,也早就收拾好行装,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灾区。

  我在丈夫出发后的第二天知道自己成为新增补的奥运火炬手,忙给丈夫发短信,他很高兴,认为这是在灾区一线抗震救灾的上海医务人员的骄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