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邓亚萍拒绝“金牌至上”强调比赛的魂魄和精神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奥运会是国人的百年期待,万众瞩目,我们最应该关心的是什么?前奥运冠军、现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表示,建议大家关心比金牌更需要关注的,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同样是国人展示自身良好风貌的大舞台。

  邓亚萍有感而发于上周在“鸟巢”举行的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大部分中国观众都是冲着“鸟巢”和刘翔而来的,在其他运动员登场时,却出现了冷场现象,“当广播里介绍其他运动员时,几乎没有掌声,等到刘翔退场,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人却走得差不多了”。邓亚萍坦言,相比预测金牌数量,她更关心的是国人怎样利用好奥运会的契机,展示我们的文明风采。邓亚萍说:“不要总是把注意力放在金牌上,体育最重要的往往是金牌背后的东西,即竞技项目的魂魄和精神。我们的观众要学会文明观赛,更要学会欣赏比赛中体现精神的那部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