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拳击 > 2008中国拳击动态

奥运拳击286席归属落定 中国拳手创历史纪录

  美洲第二站拳击奥运资格赛于日前在危地马拉落幕,国际拳击联合会奥运选拔赛也随之结束,286个奥运席位全部产生。

  国际拳联奥运选拔始于2007年10月美国芝加哥拳击世锦赛,至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站结束,共进行了十次奥运选拔,发出284张奥运入场券。

剩余两席特邀名额由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组成的三方委员会分配给了斯威士兰和格林纳达。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共11个级别,每个级别参赛国仅能派出一名拳手参赛。只有俄罗斯获得了11个席位,满额参赛;古巴、摩洛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分获10席;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各得9张入场券。这些国家的拳手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雅典奥运会的11枚奥运金牌,古巴、俄罗斯、美国和哈萨克斯坦瓜分了其中的10枚。

  中国拳手获得10个奥运参赛资格,创造了历史之最,但用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的话说:“中国拳击征战奥运会的目标绝非数量,而是质量。”

  中国拳击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已经于3月份出台,分别是48公斤级的邹市明、54公斤级的谷雨、57公斤级的李洋、60公斤级的胡青、64公斤级的买买提·吐孙穷、69公斤级的哈拉提、75公斤级的王建政、81公斤级的张小平、91公斤级的米西提·玉山以及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中国拳击争夺金牌的希望,仍集中在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获得者邹市明身上。

  由于政治原因,古巴拳手未能参加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2007年世锦赛,仅参加了美洲区两站奥运选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满额参赛的目标。拳击是古巴的传统优势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拳击比赛,古巴队共有7名选手晋级决赛,最终斩获5枚金牌,雄踞榜首。2005年拳击世锦赛上,古巴队一举夺得4枚金牌,其在拳坛霸主地位仍无可撼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