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绩溪火炬手开莉:“开”始传递美“丽”感动

开莉等待交接火炬
开莉等待交接火炬

开莉准备交接火炬
开莉准备交接火炬

开莉交接火炬
开莉交接火炬

开莉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
开莉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

  开莉是联想集团品牌沟通部的一名员工,是北京圣火绩溪站的第59棒火炬手。开莉作为联想火炬项目组的成员,从设计火炬、火炬接力前的筹备工作,到火炬开始在境外传递,一年多的时间,每天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奥运火炬

  一切的辛苦是有回报的,今天,5月30日,开莉代表联想集团的员工传递了奥运圣火,她的心情不是一般的激动。

  踏遍青山绩溪道,风景两边独好

  开莉是安徽人,能够回到徽文化的发源地绩溪来传递火炬,她笑言特别特别幸运。

“我今天传递的地方在徽州大道,两边的风景都非常好,非常具有安徽特色。很多绿树,很多徽派的建筑,以及沿途很多热情的绩溪人民,我觉得特别开心。”开莉说。

  跟大多数火炬手一样,开莉在传递时跑得比较快,跑完就觉得应该跑慢一些,把这分幸福保留得多一点。

  2007年11月,在联想集团内部选拔时,开莉成为了联想集团的火炬手,这对她来说是值得一辈子纪念的事情。这不仅是一笔特别珍贵的财富,而且通过这个经历,能够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圣火鼓舞着每一个人。在江西瑞金的时候,开莉和同事知道地震的消息,当时非常震惊,但开莉想奥林匹克精神会鼓舞每个人,不惧灾害、不惧困难,永远往前,而且传递很多的力量一起面对灾害。

  见证整个传递历程,感受国人团结力量

  开莉圣火传递是跟全程的,可以说是完全见证了整个火炬传递的历程,从三亚开始,感动就一直是她最大的体会。很多的奥运火炬手,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无论是平凡的人,还是知名人士,在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共同的奥林匹克精神感染着人,这也是让开莉记忆深刻的。

  “在每个城市,在火炬传递的沿途有很多当地群众,他们都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中国人这种强大的力量让我特别印象深刻,这是我在以往的任何大型活动都没有见过的,也是第一次让我们这么多人看到中国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感受到奥运精神对每个人的感染力。”开莉说。

  三个月的时间,一次有意义的长途旅行,可能对每一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难得的经验。开莉在这三个月里跟着圣火踏遍了祖国很多地方,跟同事开玩笑说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再也没机会去。但是这个经历也是开莉工作八年里最艰苦的,比如每天晚上都会转场到很晚,比如像今天晚上去黄山要在夜里12点坐火车,日复一日每天都会这样转场。整个项目组的同事、包括奥组委的同志都是非常地辛苦,但是到了每个城市又开始兴奋,又投入到新的筹备当中去。辛苦和幸福相伴,火炬接力项目应该是开莉这一辈子最喜爱的、最困难的工作了。

  传递奥运圣火,心系灾区人民

  这次为灾区人民祝福,联想公司在整个抗震救灾工作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灾区做了很多事情。5月12日,开莉还在江西瑞金,第一时间就听到了公司内部倡议捐款的消息,同时得知大中华区总裁陈少鹏带领员工去献血,排队排到很晚,600多名员工都在积极的献血。

  在当天,开莉和同事在火炬接力项目组也进行了捐款活动,同时当晚连夜赶制了一个条幅,上面写的是“传递奥运圣火,心系灾区人民”。晚上赶制出来之后,第二天早上挂在了她们的花车上面。这只是开莉她们一点心意,希望能够通过花车,通过火炬接力向灾区人民传达永远跟他们在一起、为他们鼓劲加油的信心。

  开莉平常白天都在进行传递的各种工作,有时间上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搜狐首页去看地震最新的消息。“我希望活着的人生活平安,逝去的人能够安息。也希望随着火炬接力的到来,8月份的时候整个灾区已经有一个比较新、比较好的开始,开始重建他们的家园。”说到这,开莉的情绪比较激动。“我们确实希望圣火能够给灾区人民带去希望。我去过四川两三次,那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包括都江堰非常美。我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早日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四川,更加美好的家园,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