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凝聚力量 武汉火炬手集体亮相祈福灾区同胞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站的火炬手合影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站的火炬手合影

奥运冠军、现役国家队队员胡佳发表感言
奥运冠军、现役国家队队员胡佳发表感言

  奥运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在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传递的前一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上午在武汉举行。奥运冠军、现役国家队队员胡佳,极地测绘专家鄂栋臣,联想奥运项目负责人、曾带领项目团队奋战都灵两年、成功支持都灵奥运会,确保联想设备零故障运行的联想工程师王磊,曾参与过重大体育赛事报道、策划和组织等体育界资深媒体人士曹勇等武汉联想火炬手与公众见面,并为5.12汶川大地震灾区同胞集体祈福。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宣布了后续援助举措,将通过携手公益组织,派遣联想志愿者,捐建教育硬件以及联想火炬手感召等方式,全力支持灾区同胞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发布会上,16名联想火炬手与现场嘉宾一起,在《圣火传奇》的歌声中为四川灾区同胞集体祈福。联想火炬手王磊表示,灾区同胞的不幸遭遇一直牵动着他的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向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他表示一定会传好自己的这一棒,为四川鼓劲,为祖国加油。

  联想集团宣布了后续援助举措,致力于通过实施中长期援助规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举措主要包括,联想将发挥自身在人才、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支持的公益组织紧密携手,共同帮助灾区同胞挺过难关。联想制定了员工志愿者灾区服务计划,将有组织、有步骤地派遣志愿者为灾区开展科技服务、心理干预、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目前,联想四川分区的志愿者,正在成都协助医疗机构开展伤员救助护理工作。未来,联想将通过捐建教育硬件,重点支援灾区的教育重建工作。其中,联想志愿者将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干预,帮助他们弥合内心伤痛。联想还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让灾区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中获得良好的信息教育。此外,联想火炬手也将感召更多公众关怀灾区。

  联想集团湖北分区总经理程晓光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对成功支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今面对四川大地震的巨大灾难,联想将尽全力支持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依托奥运火炬传递的平台,感召更多的人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捐款当天,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内的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截至5月20日,联想全球员工已自发向灾区捐赠善款近300万元。

  据悉,联想湖北分区全体员工也非常关注四川灾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圣火登顶珠峰火炬手袁复栋和王磊将一台曾经服务于珠峰大本营的联想THINKPAD笔记本捐赠给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同时还为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的灾区儿童捐赠了由火炬手亲手挑选和签名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祝愿他们在武汉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