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选手名单基本确定 中国队目标超过雅典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许亮)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我国选手名单已基本确定,最终名单将于7月公布,我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黎玉强有望再次代表中国队,征战残奥会。我省盲人歌手蔡玉珠、残疾人歌手符文深也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

  在四年前的雅典第十二届残奥会上,黎玉强以坚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夺得世界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和女子单打(TT十级)铜牌,实现了海南选手残奥会奖牌“零的突破”。今年,黎玉强作为我省惟一一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积极的备战。据了解,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已拿满24个奥运名额,入选残奥会的队员均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根据世界排名产生。黎玉强作为国家队的老队员,在比赛经验和拼搏精神上一直让人满意,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她将获得角逐北京残奥会的资格。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赛分为站立组和轮椅组两个大项,10个小项,共设24块金牌,金牌总数比上届减少了4块。中国队在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拿到7枚金牌,北京残奥会的目标是金牌和奖牌超过雅典残奥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