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助威口号征集评选结束 32字藏头短语终夺魁

  时报讯 昨日,时报联合杭州解百发起的“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助威!”———2008奥运杭州助威团口号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最终,“‘解’放思想,‘百’花齐放,‘助’我健儿,‘威’震四方!‘青’春激扬,‘年’轻希望,‘时’不可失,‘报’国自强!”这条32字藏头口号,从389条应征口号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4月底,时报联合杭州解百推出本次口号征集活动,经过半个月的宣传和征集,我们一共收到了252名读者389条内容各异的助威口号。

  随着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更为激动人心的口号评选活动也随之启动。从5月12日开始,在浙江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的有关专家的评选下,我们对征集所得的389条口号进行了初选,并从中评选出30条候选口号,通过青年时报网(www.qnsb.com)和杭州解百现场投票墙两种方式接受读者投票。

  经过读者的投票评选和专家的评选意见,最终评选出了5条最富激情、最具豪情、最有感染力的口号。所有最终入围的五强者将获得杭州解百提供的1000元休闲运动购物礼券(将以电话通知获奖人领奖方式)。

  下周,评选出的5条助威口号还将被印在“奥运五环旗”上,在解百新世纪商厦,一场“万人签名为北京奥运加油”的活动即将展开。以下为最终获奖的五条口号。

  口号:“解”放思想,“百”花齐放,“助”我健儿,“威”震四方!“青”春激扬,“年”轻希望,“时”不可失,“报”国自强!

  入选理由:这条口号串词巧妙,把‘解百助威,青年时报’放在一起串成一条藏头的口号,可以看出作者很用心。

  口号:五星红旗全球扬,世界体坛振国威!

  入选理由: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既能为中国队员鼓舞士气,又有开放的心态和胸襟。

  口号:五环我为你骄傲,北京我为你自豪!

  入选理由:简单又押韵,朗朗上口。又充分描述了国人对奥运、对北京的崇敬。

  口号:和谐北京、激情奥运、振我中华,加油中国!

  入选理由:紧扣时代脉搏,喊出了国人的志气。

  口号:激情奥运梦想,加油中国健儿!

  入选理由:简洁明了,短促有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