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6月4日圣火传星城 湖南“377名火炬手”名单

  湖南省体育局公布湖南省选拔的377名火炬手名单和137名护跑手名单,其中全国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和全国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均“落户”湖南。

  湖南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境内传递火炬手、护跑手总数及分配范围和比例,湖南省选拔的火炬手共377名,其中组织推荐的190名,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187名,各占名额50%。

组织推荐的火炬手基本上达到全省每个县、市、区产生1名火炬手,代表奥运圣火传遍全省各地。

  社会公开选拔的187名火炬手,在去年将初步选出的候选人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公示,接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充分体现了湖南在火炬手选拔工作中的公平、公正、透明,并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其中全国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和全国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均在湖南产生,分别是93岁的火炬手潘基礩、刚满14岁的谢宇阳。同时,湖南省的奥运冠军、社会道德楷模、知名科学家和社会公众人士等均有人入选火炬手。

  另外,湖南选拔的137名护跑手,是通过组织推荐的方式,从长沙、湘潭、岳阳的大中专院校与青年志愿者中选出。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