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冠军领衔武汉传递 三峡建设者助威宜昌传递

  武汉

  李小双:1973年生于湖北仙桃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1983年进省队,1989年进入国家队。

1990年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上,李小双一举夺得团体和自由体操金牌。1992年在巴塞罗那第二十五届奥运会上,获自由操比赛冠军; 1995夺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成为第一位夺得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选手;1996年他在亚特兰大第二十六奥运会上再次夺取个人全能金牌。1997年,李小双由于踝伤离开了赛场,但他的拼搏精神依然鼓舞着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

  杨 威:16岁入选国家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团体冠军主力队员之一。2003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个人全能亚军。2006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全能冠军、男子双杠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团体,个人全能,吊环,双杠冠军。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团体冠军。

  乔 红:现国家乒乓球教练员。于1992年、1996年与队友邓亚萍合作蝉联奥运会乒乓球女双冠军,同时获得了上述两届奥运会女单亚军,为国家、为湖北乒乓球事业作了重大贡献。

  陈 静:1988年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此项冠军的获得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女单金牌,同时实现了湖北乒乓球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是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肖海亮:悉尼奥运会双人十米跳台金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承诺将转播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建设和谐世界的理想,宣传北京奥运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奥林匹克圣火增辉,并以高举圣火的形象激励和感动世界。

  郑李辉:在役期间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与队友合作,一举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编者注:经调整郑李辉为荆州首棒火炬手)

  李 婷:从事网球运动。塔什干公开赛双打冠军,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双金牌。雅典奥运会上女双金牌,第16届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夺得双打冠军。十运会决赛女团金牌,卫冕成功。十运会决赛混双金牌。(编者注:经调整李婷为宜昌首棒火炬手)

  鄂栋臣:中国极地测绘与遥感信息科学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学术带头人,曾六次赴南极、四次赴北极,两次荣立国家南极考察二等功,是同时参加过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和北极两黄河站等三站创业建站工程的全国唯一者。

  毛建东: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大队长,从事公安特警排爆工作,先后参与处置危险警情120余次;排除武汉市的“上岛咖啡屋”爆炸物时,他不幸身负重伤,永远的失去了右手;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两次,一等功一次;在排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

  江作苏: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高级记者。曾获中国新闻最高奖长江韬奋奖和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