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冠军领衔武汉传递 三峡建设者助威宜昌传递

  荆州

  樊明武:男,湖北沙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五大党代表和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国著名的回放旋加速器专家、磁铁理论与工程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石矗昭:男,1926年生于四川省涪陵市,是湖北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石老于1948年5月5日曾代表湖北省参加了旧中国在上海市立体育场举办的当时规模最大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在那次大会上荣获男子单杠、男子双杠两枚金牌,被中国体操界誉为中国体操第一人。

  马俊镠:女,中共党员,十七大代表,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2002年身患癌症以来,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同病魔斗争,在预防职务犯罪和公诉岗位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3年被评为全省先进检察官,2005年被评为全省“十佳女检察官”、“ 三八红旗手”,荣立二等功,2006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官”。

  吴诗琦:女,中共党员,十七大代表。1977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现任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1998年被评为市特等劳模、省劳动模范,199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谢松柏:男,湖北福娃集团董事长,农民企业家,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他十分关心、爱护青少年儿童成长,每年为品学兼优的农村特困学生赞助学费达数万元。他热心体育事业,多次赞助举办各级各类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特别是在北京申奥时期,举办“申奥有我”的长跑、自行车赛等体育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大的反响。

  张邦福:男,荆州市沙市区环卫分局厕所管理疏通公司环卫工人。参加环卫工作25年以来,他爱岗敬业,经常加班加点,不计报酬,既是司机,又是清掏工,别人三个人干的活,他一人干。在“脏、苦、累”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荆州市环境卫生作出了无私的奉献。2006年荣获荆州市劳动模范。

  梦鸽:女,湖北荆州人,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全国青联常委、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国资委特邀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民族声乐硕士。在国庆五十周年期间演唱的《祖国,永远祝福您》获得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国庆50周年新歌评比一等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1999年在中国剧院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2006、2007年连续两年担任扶贫中国行、新长城千村寻访助学行动的爱心使者及宣传大使。

  石体凤:女,沙市区解放街办副主任、兼绿化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先后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全国劳模”的荣誉称号。多年来,她积极组织居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她和社区干部的努力下,绿化村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全省社区党建先进社区”、“ 全省模范居委会”等荣誉称号。

  朱弟雄:男,湖北凯乐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20多年来,坚守在生产经营第一线,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带领2000多名凯乐人,艰辛创业,励精图治,坚持民主管理,科学决策,不断创新管理体制,使凯乐人从一个乡镇企业发展成一家年利税过亿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关虹:女,湖北荆州人。1988年至1997年在湖北省担任女子举重运动员,夺得世界冠军10次,亚洲冠军多次,全运会冠军1次,33次打破世界纪录,多次被评为省劳模、三八红旗手、省人大代表等。97年至今任湖北省女子举重队教练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