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单腿女飞鱼游进奥运会 南非截肢运动员获得资格

  在过去28届奥运会上,从来没有残疾运动员能拿到入场券,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将被改写。近日,24岁的南非截肢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托特,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将参加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不仅如此,娜塔莉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成为首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7年前,娜塔莉在回家途中遭遇车祸,不得不截去左腿小腿。当时,娜塔莉已是南非游泳池的新星,年仅16岁的她差点获得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决定截肢前,医生已经花了整整一个星期试图挽救她的腿。这一个星期,她在痛苦中不断调整自己,当听说可以从膝盖开始截肢时,她镇定地接受了命运。

  截肢后的第二天,生性坚强乐观的娜塔莉就下了病床。 此后的7年里,娜塔莉更加努力地恢复和训练。“你知道我不能游得太快,因为游快了腿容易抽筋,我只能更多依靠双臂。”凭借顽强的意志,娜塔莉所向披靡: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一人独得5金;去年的全非运动会,她更是战胜所有健全运动员,勇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

  在日前举行的公开水域世锦赛女子10公里马拉松赛上,娜塔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马拉松游泳后,在50位选手中第四个到达终点,成绩为2小时2分7.8秒。根据规定,进入这次预选赛前1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娜塔莉轻松入围。“比赛时我不考虑自己失去左腿,而是竭尽全力,这是我敢于挑战健全运动员的关键。”娜塔莉说。

  依然能游得很远。”

  阅读延伸

  娜塔莉祝福灾区

  近日,娜塔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曾经来过中国两次,自己很喜欢中国。在得知中国地震,目前已知6万多人遇难时,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尽管我经历的苦难和中国的地震相比微不足道,但我想对每一个受到地震影响的人特别是受伤致残的人们说,希望大家重新拾起梦想,要努力,不放弃,朝着梦想不断前进。”

  “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梦想。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 ——娜塔莉语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