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即将抵达湖北省 湖北省体育与奥运发展

  3、仙桃体操学校介绍

  (1)历史沿革

  李小双体操学校是一所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培养少年儿童体操专项运动技能的特色学校。

他的前身是1972年创办的仙桃体操训练班。1978年,并入新组建的仙桃市业余体校。1989年,被湖北省体育局命名为“体操训练基地”,这是当时全省唯一县(市)级体操训练基地。1996年8月,为抓好拳头项目,经报省体育局批准,成立仙桃市幼儿体操学校,并与市业余体校分开。2001年10月,学校迁入现址,并以幼儿体操学校为基础,成立李小双体操学校,并聘请李小双担任名誉校长。

  (2)硬件设施

  学校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拥有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31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和800平方米的学生营养食堂。在学校西侧,建有400m塑胶环形跑道室外训练场和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500人的中型现代化体育馆,可与之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仅可接待国家体操队集训,还可承担国际国内大型体操赛事。体操训练器材均由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调拨,为国家体操队现役训练装备。学校教室和宿舍均装有空调、电话、闭路电视等系统,教学手段先进,训练设施一流。

  (3)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人,其中教练员10人,文化教师18人,后勤管理人员4人。拥有体操高级教练2人,中级职称教练、教师9人。高级教练颜永平200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体操训练上,突出“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提高成材率。在文化教学中,以“因人施教、补牢基础、开发智商、巩固效果”为教学方针,使学生的文化知识水平尽可能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同步,保证在校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课程,体操专项训练完成初中级训练内容,运动技能达到一级和预备健将标准。

  (4)人才输送

  30多年来,学校先后向国家队、省专业队、武汉体院等体育组织输送了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童德荣、巩会江、涂军等68名优秀体操后备人才,他们在国家国内重大比赛中,共获金牌101枚、银牌87枚、铜牌114枚。仙桃籍运动员在第25、26、27届奥运会上连夺4枚金牌,这在全国县级市中绝无仅有,被业界人士称为“仙桃现象”。为解读“仙桃现象”,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众多媒体以及德国《明星周刊》、日本《读卖新闻》、关西电视台、新西兰国家电视台等国外新闻机构多次对体操学校进行过专访。

  目前,成梯次结构的体操后备人才依然活跃在国家队、各省队和武汉体院等地的训练场上。其中省体操队有5人、省跳水队有4人、北京队有2人、广东队有4人、江西队有3人、河北队有2人、安徽队有5人、武汉体院有10人。

  学校还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体操专门人才。在学校现有教练员中,全部是体操学校自己培养的学生。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国家队及国外担任教练工作。学校创始人丁霞鹏长子丁杰现执教美国某体操俱乐部,女儿丁月在武汉电力学院教授体操课程。奥运会冠军郑李辉现任湖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亚洲冠军涂军现任武汉体院拳击运动总教练。全运会冠军吴杰、黄志文现为省队骨干教练。刘洋现执掌马来西亚国家体操队教鞭。巩会江现执教湖北省跳水队。

  (5)招生情况

  学校现在学生130人,除仙桃及本省各地市的学生外,还面向全国招生,有来自北京、广东、河南、甘肃、安徽、浙江等省市的学生。湖北省几乎每个市(州)均有学生在仙桃接受启蒙训练。2003年,还接待了来自新西兰国家少年班学生方展弘来校训练。去年他在澳洲洲际体操比赛中,获3枚金牌,并专门致电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学校现开设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各年级的初级文化教育课程和体操启蒙训练。多年来,学生文化成绩合格率达100%,周期训练成才率达30%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