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即将抵达湖北省 湖北省体育与奥运发展

  4、黄石国乒训练基地介绍(我国第一个乒乓球训练基地)

  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建于1987年,是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建设的第一个国家级乒乓球训练基地。

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亲笔题名。

  二十年来,基地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曾多次圆满完成接待乒乓球国手在大赛前的集训任务,先后13次接待中国乒乓球一队、二队、亚洲地区和全国乒乓球优秀选手集训任务,集训运动员1000余人,其中邓亚萍、陈静、乔红、王涛、吕林、李菊、马琳等30余人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三大乒乓球赛事中共获得冠军40多项次。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近6年,国家乒羽中心每年冬季都带领国家青年队来基地集训,基地的接待工作得到了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乒羽中心领导的好评。同时,黄石市利用1991年和1993年两届国乒节的成功举办,实现经贸交易达数亿元,三资企业成倍发展,打开了黄石走向国际市场的通道,为世界了解黄石,黄石走向世界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1998年8月在纪念中国乒乓球运动40周年大会上,中国乒协授予基地“杰出贡献奖”单位;2002年在纪念中国乒乓球队建队50周年大会上,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授予“中国乒乓球运动贡献奖”殊荣;2003年和2005年中国乒乓球在黄石集训期间,还特意赠金匾基地为“冠军摇篮”、“中国乒乓球队之家”。 基地作为市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单位,2005年12月被评为首届“黄石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