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即将抵达湖北省 湖北省体育与奥运发展

  6、中国体操之乡、世界冠军的摇篮——仙桃市

  2000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仙桃“中国体操之乡”。

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体操学校“世界冠军摇篮”牌匾;

  2001年6月,国家体操训练(仙桃)基地挂牌;

  2004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将仙桃市体操学校列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体操训练的突出成绩,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体操是仙桃的金色招牌,应该也能够为仙桃的经济发展服务。建设体操之乡、打造体操品牌、开发体操资源,无疑是对外招商引资、发展经济的最好载体。建设名符其实的体操之乡,必须从基础工作做起,为此,在仙下河边,在车站码头,在体育广场,布建了众多的体操雕塑和以体操为主题的园艺景点。在全市部分中小学,开设了体操课程,在全市各幼儿园普及开展幼儿基本体操训练。

  在近年来仙桃举行的招商会上,均把体操作为仙桃的名片向外推介,招商引资取得了重大成果。

  2004年10月,举办了首届中国仙桃国际体操节,邀请俄罗斯、日本等十几个国家的30多名运动员参赛,极大地提高了仙桃的知名度。作为体操节五大主题之一的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59个,协议引资25亿元。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称赞仙桃:“煞费苦心地将体操作为国际化的切入点,充分体现了这个中部小城市的激情与创新。”

  2006年9月,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仙桃国际体操节暨2006全国体操个人冠军总决赛。

  李小双,1973年11月出生,1980年7月进入仙桃体操学校,师从丁霞鹏老师,1983年9月进入省体操队,1989年入选国家队,中共党员、全国政协委员、全省特等劳动模范。1989年在全国二青会上夺得三枚金牌。1990年在第11届亚运会上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自由操金牌。1992年在第25届奥运会上夺得自由操金牌,团体亚军、吊环第三、全能第五。1994年在第12届亚运会上,夺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自由体操冠军。1994年在世界体操团体锦标赛上,获男子团体冠军。1995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上获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团体亚军。连续五次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1996年被评为世界十佳运动员。

  杨威,1980年2月出生,1985年5月,从市新生街小学学前班招生选材进入体校,在彭友平教练指导下进行体操启蒙训练。1990年10月,进入武汉体院竞技体校,师从丁杰教练。1996年初,由省体操队曹庆敏教练选入省队训练。1997年初,入选国家体操队,师从著名教练黄玉斌。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湖北男子体操主力队员,获男团冠军。1998年,在十三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获男子团体冠军和自由体操金牌,男子个人全能第二名。1999年,在天津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男子个人全能冠军。2000年,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主力队员。获男子体操团体冠军,个人全能银牌。2003年,获第3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2006年,获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个人全能、双杠三枚金牌。2006年,获第15届多哈亚运会男团、全能、吊环、双杠四枚金牌。1998年、1999年和2006年,三次被评为湖北省“十佳运动员”。1998年,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

  郑李辉,1978年5月出生,1983年6月进仙桃体操学校,从教于颜永平,1986年12月进省体操队,1996年入选国队,中共党员、湖北省劳动模范。1996年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代表湖北获男子团体冠军。1997年在美国国际体操锦标赛上,夺得男子团体、个人全能两块银牌。1997年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杯国际体操比赛中获男团第二名、跳马第三名、自由体操第五名。1997年在意大利举行的第1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男团冠军、个人全能冠军、单杠亚军。1997年全国八运会上,代表湖北夺得团体冠军。1997年在法国国际体操比赛中,获体操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吊环、跳马四块金牌。1998年美国三国对抗赛中获体操男子团体亚军。2000年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体操挑战赛上获个人全能冠军。2000年7月获27届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