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圣火路上的"特殊"残疾人 王恒:用双臂托起火炬

  “我会用自己的双臂,紧紧握住‘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一定顺利完成传递。” 合肥站火炬手王恒这样表达自己的信心,有个特殊的背景——他是个失去双手的残疾人。

  今年3月15日是个让王恒一生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他被正式确定为三星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对于举起火炬奔跑的这短短路程,他已经憧憬了无数遍,“我会以最完美的状态跑完这段路,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人的奥运精神。”

  王恒4岁时不幸触电,失去了双手,“最初,吃饭、穿衣、写字,这些对普通人来说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倔强的性格,让王恒一点一点地克服了生活的种种难题,并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我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王恒自小酷爱体育,曾在国家级、省级残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过11枚金牌。在一次次的磨练与考验中,他逐渐成长,“每次参加残运会,我都会有很大收获,运动员们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很感染我。”

  在比赛中,王恒学会了乐观、坚强,找回了自信和梦想。“我的梦想是参加残奥会,但由于学习比较紧,训练不足,眼下我还没有能力为国争光。但是我会为奥运会、残奥会加油,为中国几千万残疾同胞加油!”

  这次,有机会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王恒终于圆了自己参与奥运的梦想。他希望自己自强不息的经历能让一些生活在压抑和阴影中的残疾人看到希望,看到自身的潜能和价值。

  同时,四川地震的灾情也使王恒痛心,他希望火炬传递能够让灾区人民看到希望,重拾信心。他希望那些在地震中受到伤害的人能找回积极的心态,“我相信,未来的生活,我们大家都会一切顺利”。(季芳)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