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与体育结缘快20年 钱红:现在每天都为奥运忙碌

  钱红最近挺忙。

  这位1992年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先是和中央电视台结缘,入选了2008年奥运会赛事解说“国家队”,要接受几天培训;接着,还要赶到石家庄参加“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的传递。

“与体育结缘快20年了,当火炬手却是头一遭,感觉特别兴奋”,日前,在《2008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丝绢邮票大长卷奥运冠军签售仪式现场,钱红这样说道。

  虽然钱红在1994年便离开了泳池,但人气却没有丝毫减弱,在签售现场,众多市民还是早早赶到了北京百万庄邮局。一位老体育迷说:“我上午就知道钱红要来的消息了,‘五朵金花’之一啊。”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钱红一直被围在人群当中低头签名,没有片刻休息,“胳膊有点儿酸,不过作为一名火炬手,能用这种方式支持火炬传递,很有意义”。

  钱红说:“是游泳改变了我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也是游泳给了我现在的一切。在退役以后,我时刻都没有忘记游泳,与之有关的事情我都会倾情关注。”钱红在老家河北保定开设了一所游泳学校。此外,她和老公创办了一家体育公司。同时,她还是一家国外服装品牌在国内的代理商。

  不过,这些事情现在都已经被钱红放在了一边。“我现在一切生活都与奥运有关”,钱红说,“我虽然每天都因为奥运而忙碌,却非常充实,对我而言,任何参与都是好的”。为了奥运会,37岁的钱红甚至牺牲了很多陪两个女儿的时间。

  不知不觉间,钱红就把话题拉回了中国游泳,“我希望游泳能像田径一样,出现刘翔这样的选手,把中国游泳带出低谷”。钱红说:“现在的中国游泳好像不太被人看好,我觉得调整好了还是有希望的。奥运会上,我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金牌还是要和对手争的。希望奥运会上,我能在转播席上为中国游泳选手夺取金牌而大声喝彩。”(陈晨曦 杜巍)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