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杨威黄鹤楼下将传首棒 坦言拿金牌是自己的责任

 

1杨威询问孩子病情_缩小大小
杨威询问孩子病情

8和小朋友一同举起祥云火炬_缩小大小
和小朋友一同举起祥云火炬

12将亲笔签名的鸟巢纪念钢徽章送给小朋友_缩小大小2
将亲笔签名的鸟巢纪念钢徽章送给小朋友

14杨威与握着孩子的手鼓励孩子3_缩小大小
杨威握着孩子的手鼓励孩子 点击观看组图

   视频:体操冠军杨威专访 拿奥运金牌是我的责任

   视频:奥运冠军杨威走进医院 探望灾区受伤儿童

   杨威:让灾区来武汉治疗的孩子摸摸"祥云"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对于杨威来讲,今天这一次回到武汉,有着格外不同的意义,一方面是因为明天他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领跑荆楚传递之旅,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天早上他陪几个从四川灾区来武汉接受治疗的小朋友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杨威说,之所以想到来看看灾区的孩子们,是因为心里对他们特别的惦念:“他们毕竟是小孩,可能经历这种灾难和痛苦的时候,承受能力会和我们成年人不一样,我特别希望他们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尽快地恢复过来。”到医院的时候,杨威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祥云”火炬,让他们亲手摸一摸,还给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比如奥运会纪念徽章,比如毛绒玩具、音乐盒,还有抱枕、靠垫等等:“送给他们的都是我想他们可能会喜欢的东西,我希望当他们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感到孤独的时候或者是不愿意去面对灾难带来的痛苦时,会有一种方式可以去安慰他们。”杨威说,去探望孩子们,也得到了相互的鼓励,“对我来讲,我听见孩子们喊着杨威叔叔要拿金牌,会更加鼓励我训练,比赛,在赛场上为国家争光;对他们来讲看到我这样一个奥运冠军走到他们身边,会让他们觉得这个社会方方面面都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能感到温暖,所以我也只是尽我自己的一份心力。”

  当孩子们一口一声叫着杨威叔叔拿金牌的时候,杨威不仅感受到孩子对他的喜爱,更感受到了自己肩头的压力:“我想,压力对于我来讲,是每一天或每一年的比赛都会面对的,当然今年的压力是最大的,当我见到他们,他们喊着希望我能拿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冠军的时候,我知道这是他们的一种祝愿,但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责任,这是我应该做到的,也是每一个人在面对自己事业的时候应该做到的。面对灾难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尽可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应该搞好各自的工作,我一个运动员能做什么呢,最大的成功就是拿金牌。”

  明天上午8时,杨威将高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著名的黄鹤楼下起跑,开启圣火在湖北境内的传递,这神圣的第一棒既是家乡人民对他的赞誉,更是他个人的骄傲与自豪:“传递火炬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让全民参与到奥运这个事件中来,这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光荣,而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讲,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更让我们自豪,传递圣火的是我,但表达的确实所有老百姓的心情,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参与奥林匹克,只不过是借了我们这些火炬手的手,来传递这每一棒。”(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